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学史增信”专题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5日晚上7:00,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学史增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交通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交通楼214室举行了 “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莹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会议。

QQ鍥剧墖20210430100320.jpg

会议伊始,陈莹同志对支部近期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陈莹同志发言后,各党小组按照预先备好的演讲材料依次进行演讲展示,向大家讲述了一系列党史故事。通过各党小组的讲述,在座党员同志们不仅从总体上对未建国前那段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史有了初步的了解,还对“三大改造”“改革开放”等特殊时期的社会发展情况和党内情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随后,在研讨交流阶段,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如何学习党史、增强信心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党员同志们能够不断增强对党中央的信赖程度,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每个党员同志都要深入践行“学史增信”的具体要求,坚持学党史和悟思想相贯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稳步进行。

鍥剧墖 5.png


最后,陈莹同志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陈莹同志指出,各党小组的展示演讲准备充分、主题突出、联系实际,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同时,陈莹同志还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问题提出要求,希望在座党员同志们要时刻不忘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准确把握政治定位,牢牢压实政治责任,确保党史学习学出质量、悟出水平、干出实效。

鍥剧墖 6.png

通过本次会议,支部不仅提高了党员的政治思想和理论水平,也规范了支部的组织生活和学习生活,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工作开创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后,研三党支部将继续积极开展学习,增强支部凝聚力及每位党员同志的学习热情和政治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