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传承红色基因、秉持初心前行-- 交通院党委贺志军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1日晚7点,为加强支部成员党性的修养、学习党的优良传统,交通院研究生第一、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邀请学院党委贺志军书记于交通楼513为各位同志讲授如何学好党史的专题党课。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黄裕同志主持。

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鍥剧墖6.png

会议伊始,贺志军书记从党史学习的教育意义和要求、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三个方面切入为同志们讲党史。他指出,学习党史的主题是学党史、悟思想,教育重点是理论创新、把握历史规律,而要学好党史有四项要求,分别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与学史力行。

鍥剧墖7.png

随后,贺书记给同志们讲述了党的四个重要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完成和推进的四件大事。它们分别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以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这四件大事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也为同志们指引了继续前进的方向。贺书记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志们应该从党史中感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锤炼良好品德,自觉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拥有志气、勇气和底气,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奉献国家。

鍥剧墖8.png

会议最后,同志们踊跃发言,发表自己听完党课后的感想。肖博文同志提到,青年一代需要筑牢立场、立大志明大德,要不负青春韶华,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谢慧同志表示,不论是过去的抗战还是现在的抗疫,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首位的,青年人一定要将此铭记于心,并为之积极奋斗。王磊同志认为,青年人应该把学党史精神,内化成个人的追求与驱动力,并敢于迎接新问题和新挑战。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同志们更加明确中国共产党取得今天辉煌成就的不易与背后的努力,决心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与对党和国家的信心,为祖国的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