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学史增信守初心,强化落实担使命”——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专题研讨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4-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0日晚七点,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于交通楼513会议室举行“学史增信守初心,强化落实担使命”专题讨论会。本次会议由周昕宇同志主持。

继“学史明理”专题研讨会取得良好效果后,支部紧接着开展了“学史增信”专题讨论会,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本次讨论,意在增进支部党员同志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鍥剧墖4.png

会议伊始,周昕宇同志为大家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流程。支部成员分为三个小组,结合党史学习和自身经历从“学史增信,增的是什么信,有什么内涵”、“我们如何应对新时代来自于意识形态领域的挑战”和“党的百年历史中,有哪些先辈的事迹体现出了其坚定的理想信念”三个方面展开热烈交流。充分讨论后,三个小组分别推选代表进行总结发言。

黄原铧同志首先对第一组成员的观点进行了概括,并从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三个方面具体阐述了“增信”的内涵。陈伊琪同志代表第二组进行汇报,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来自于意识形态领域的挑战。她总结提出“发展才是硬道理”、“加强文化输出,赢得更多理解”、以及“加强马克思主义思想引领”等观点。最后,第三组代表汤晓薇同志针对三个讨论题进行了补充,并和大家分享了刘少奇、叶挺、夏明翰等优秀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相关事迹。

鍥剧墖5.png

  通过学习党史,各位同志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希望通过本次交流研讨,各位党员同志能够以更加稳固持久的自信,迈着更坚实的步伐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