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顺利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价值引领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8日下午四点,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一同前往中南大学新校区毓秀楼内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价值引领课。本次课堂不同于传统的老师面授模式,而是通过学生给学生讲课的方式拉近距离,让原本“高大上”的思政课堂显得更加生动形象,令人印象深刻。

鍥剧墖 3.png

课堂伊始,学生讲师带领同志们参观了毓秀楼二楼弘毅约礼展示厅。学生讲师从爱国情怀、使命担当、青春奋斗、社会公德、校园文明、个人形象六个方面引导同志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通过学生讲师的讲解,同志们了解到黄永培、黄伯云、田红旗等院士们始终坚定“将国家需要作为自己研究的第一方向”的信念在科技前沿领域硕果累累的先进事迹。同志纷纷表示,应该向这些优秀院士看齐,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作为自己求学之路的第一动力。

“使命担当”、“青春奋斗”和“社会公德”等模块的听讲中,同志们更加体会到了“榜样就在身边”的含义,也知晓了一些身边的榜样,如莫天池和“天池护卫队”、“土木献血小队”以及“中南56度工作室”等等这些有为青年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品质深深地鼓舞了在场同志,向同志们展示了一个优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不仅能在学业勇于奋斗、刻苦钻研,也能在社会大众面前奉献爱心,担当责任,倡行大爱的优秀事迹

鍥剧墖 4.png

最后同志们来到毓秀楼四楼“书香·活力”校园文化长廊讲解员分别对致力于涵养同学人文修养的“书香中南”和提高同学们身体素质的“活力中南”两部分活动内容进行了阐释,系统全面地介绍了中南大学的文娱活动建设成果。

本次课堂内容设计别出心裁,讲解方式生动有趣,同志们积极参与通过此次课堂活动,同志们既了解了中南大学三个校区的前世今生教师同学的令人感动又振奋的光辉故事,也看到了学校的各个学生组织在社会公益、同学服务等方面不断发光发热。相信同志们能够在本次活动中更加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把握当下,积聚青春力量,争做新时代的担当者,实干者,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