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一学生党支部顺利开展“学史明理守初心 砥砺前行担使命”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一学生党支部在交通楼513教室举行了“学史明理守初心 砥砺前行担使命”的专题研讨会。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高辉同志主持,韩锟副院长授课,支部全体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1.png

会议开始,由学院副院长韩锟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历史,并从思想基础、阶级基础和组织基础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必然,也是时代发展的必然。之后,韩老师讲述了中共党史的多条基本线索,如三次思想解放,三次历史转折以及解放前和解放后的五个阶段等等。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韩老师随后向我们简要分析了各个时期我国的主要发展脉络。最后以湖湘文化为代表,简要介绍了各个时期湖南地区涌现出的一大批优秀人物以及他们身上所体现的优秀品质。

2(1).png

随后,高辉同志对韩老师的党课内容进行了总结,与会党员们都深有感触,部分同志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同志表示本次会议加深了自身对中国共产党发展脉络以及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认识。也有同志表示认识到自身对党理论知识学习的不足,以后会多学习多总结,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

最后,高辉同志对支部党员的党史读书情况进行初步了解,并督促全体党员要多多借阅书籍学习党的理论,同时勤思考勤做笔记,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与会党员们都深受激励,并表示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多读多看,并认真准备本月的党史知识竞赛。

通过本次会议,支部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作为年轻一代,我们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识,练就扎实本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