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研究生第一、二、六党支部成功联合举办“经验分享解迷茫,交流答疑树榜样”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    作者:肖杨 摄影:李泽宇    来源:研究生第一、二、六党支部     浏览次数:


4月11日晚7时,为担当“传帮带”责任并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研究生第一、二、六党支部于世纪楼C座101教室联合举办了“经验分享解迷茫,交流答疑树榜样”主题党日活动。

鍥剧墖 1.png

本次活动邀请了四位往届优秀党员分享各自的就业经验,旨在帮助大家做好职业规划,为支部同志答疑解惑。首先进行分享的是2018级学术硕士研究生钟敏同志,她目前已签约阿里菜鸟产品经理岗,分别从求职渠道、简历美化与经验分享三个方面为大家着重介绍了实习与工作不同的的经历和感受。其次上场的是2020届专业硕士研究生胡芬同志,她已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消费者BG就职一年,她从求职之旅、工作感悟和求职建议三个方面出发,以入职者的身份讲述了工作选择的重要性。接下来是2020届专业硕士研究生杨灿同志和大家分享经验,他目前就职于铁四院线站院交规所,分别从设计院概况、工作内容、技能储备、工作时间、福利待遇和相关建议六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设计院的相关工作。最后进行分享的是2020届专业硕士研究生章雍同志,他被选调至湖南省省直机关,现任常德市安乡县黄山头镇乡村振兴办副主任和沙堤村党支部书记助理,于是他从选调生岗位选择、笔试复习、面试技巧三个方面为大家分享了选调生报考的相关经验。

鍥剧墖 2.png

在结束经验分享后进入提问环节,在座的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学长学姐们针对不同的问题也都分别给予了耐心的解答,支部各位同志们在此次分享会中都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不仅使同志们深入了解了专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的实际需求,更好的掌握求职技巧,增强了求职的信心,还有效帮助了同学们调整自身的学习生活及思想状态,对同学们进行职业规划并实现高质量就业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本次党日活动获得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赞同,更是很好地发挥了优秀党员的带头作用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