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顺利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9-12-10    作者:屠琪涵    来源: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上午九点,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于世纪楼主楼403室顺利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会,党委委员陈维亚院长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王雨蔷同志主持。

鍥剧墖.png

会议伊始,支部副书记王攀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作支部的年度工作汇报。一年来,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带领广大党员同志树立正确的指导思想,紧紧围绕学院和学校的工作重心,勤奋工作,积极进取,获得了党日活动交通院4个重点立项项目之一、中南大学优秀案例等成绩,坚守建设“学习型支部、服务型支部”的初心,较好发挥了战斗堡垒的作用。

鍥剧墖.png

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陈维亚院长特别莅临本次会议,指导支部工作。陈院长首先肯定了支部的成绩,欢迎了支部新发展的党员同志的到来。其次,陈院长通过几个问题,考察了党员同志们的政治理论学习成果,强调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政治学习的去形式化,要求大家仔细审视自我的问题,在理论中巩固,在实践中升华,通过这个机会扎扎实实地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最后陈院长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为接下来的党员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了示范。

鍥剧墖.png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各位党员按照发言顺序,根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从各个方面寻找自身的差距,提出整改措施。另外每位同志选择了一位支部的同志,诚恳提出自己的批评和建议,坚持了实事求是的原则。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同志在反省和整改中不断提升自我。

鍥剧墖.png

最后支部通过无记名投票进行了对党员的民主测评,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会的成功召开,让全体党员同志对支部年度工作成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明确了未来一段时间支部的工作重点。更重要的是,全体同志在本次会议上敢于互相批评、互相指正,深入反思了自我。回首过去,是收获和遗憾并存,展望未来,让奋进和坚守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