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0    作者:周果    来源: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浏览次数:


12月7日下午两点,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交通楼515教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相关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支部党建导师宋晓东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孝康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李孝康同志以“奋斗青春担使命,时代担当守初心”为主题向支部党员、积极分子讲授党课。李晓康同志分别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内涵、意义、收获以及新时代研究生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五个方面与党员同志们进行了交流。通过这次党课,党员们既总结了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取得的收获,又审视了自己的不足之处。他们表示,自己将在往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激励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作用.jpg

紧接着进行的是预备党员的转正大会。会议严格按照党员转正程序讨论肖贵明同志的转正问题。肖贵明同志分别从预备期内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向支部大会作了全面细致的汇报,表达了自己对党的热爱和不懈的追求以及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也指出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之后,周果、刘嘉晖作为其介绍人依次介绍发展对象的有关情况并对其能否按期转为正式党员表态;组织委员姜前山代表支委会向支部大会报告肖贵明同志在预备期内的综合表现及支委会对肖贵明同志按期转正的意见。通过不记名投票,与会正式党员一致同意接收肖贵明同志为正式党员。肖贵明同志本人也表示自己以后会一如既往地向优秀党员们看齐,努力学习,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作用2.jpg

之后,李孝康书记代表支委会对2019年支部所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由支部全体党员评议。2019年,在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支部的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果:以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开展的组织生活富有成效,一项党日活动获学院党委重点立项,主题教育形式多样,通过将实践与理论有机结合,历次活动党员们的参与度都很高,并且活动得到了支部党员们的一致好评,形成了良好的氛围,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得到充分发挥。除此之外,李孝康同志针对自己的工作、学习等方面进行了个人鉴定并对一年来的学习和工作进行反思,开展自我批评。

批评.jpg

随后,宋晓东副书记对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一年的工作进行评价和总结。宋书记肯定了支部的成绩,表扬了党员们的积极性。宋书记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重要环节,一定要高质量、高标准地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初心使命的实质、准确把握核心内容,随时校准方向、修正差距不足,精准指导以后工作和学习上的实践,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要发扬支部的良好作风,充分发挥支部的标杆作用与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宋书记叮嘱支部党员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养成良好习惯,常学常用、求真务实,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保持政治严肃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jpg

最后,2017级、2018级和2019级三个党小组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组内党员逐一对照剖析,相互提出批评意见。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持续近4个小时,支部党员充分交流并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同志们均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自己要修身、自律,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会后支委会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支部党员提出评定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