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0    作者:杨淼 摄影:杨淼    来源: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12月6日,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前往陈赓故居、东山书院、彭德怀故居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并于当天晚上7点半在交通楼513室召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张英贵出席此次会议,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生活会由支部书记曹超同志主持。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召,旨在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上午八点,支部同志在中南大学铁道学院图书馆前集合,乘坐大巴车出发。支部成员首先来到湖南省湘乡县开国大将陈赓故居。馆内陈列生动再现了这位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的形象,他为党和军队的事业奉献了毕生精力,功绩和风范永垂千古。陈赓追求真理,弃笔从戎,救国救民精神深深触动了同学们,作为交通院的学子,他们应自觉担当使命,努力建设新时代交通强国。

鍥剧墖.png

接着,支部成员走进了东山书院。在这一历史悠久的建筑里,曾培育过毛泽东、谭政、陈赓等优秀人才,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参观东山书院后,曹超书记在书院前门为支部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以“学悟党史,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为主题,由党史出发,曹超书记向支部同志强调了学习党史的必要性。第一,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一名党员的要求;第二,对于青年一代的同志,学党史具有指明人生方向的重要意义。

鍥剧墖.png

走进彭德怀故居,细细地在史料长河中搜寻这位为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建立了不朽功勋的伟人。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要以彭总精神来激励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做好自己的事,为党、为人民,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好!”同学们应不断向伟人学习,见贤思齐找差距,知行合一抓落实。

鍥剧墖.png

参观结束后,为进一步消化吸收所见所闻,支部同志在彭德怀纪念馆前的广场交流参观感想,陈依婷同志、姚鑫同志、高琦琦同志、刘家忱同志分别进行了红色故事的分享。随后开展的知识竞赛活动,更是促进了学思紧密结合,使学习实践更为扎实。

鍥剧墖.png

晚上7点半,支部在交通楼513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伊始,曹超书记总结了近期支部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以及支部存在的问题,并对大家提出了新的要求。随后,曹超书记代表支委进行对照检查,由书记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其余成员批评,支部成员坦诚相见,相互警醒。接着支部成员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

鍥剧墖.png

最后,张英贵副院长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支部主题教育的开展成效及对照检查环节让同志们“红红脸、出出汗”的成效,强调了自我检查后抓落实和求提升的重要性,提出继续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要求,务必以实际行动响应号召,守初心,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