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支部大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8    作者:周子强    来源: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12月7日,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支部大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在世纪楼主楼306教室召开本次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冯推银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韩艳老师支部的十一名党员向全体成员讲解党章。董潇潇同志负责讲党章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她从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党的基层组织作用的发挥三个方面展开讲述,结合大学生党支部的实例,着重讲解大学生党支部应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王羽珊同志讲解党章第十一章《党徽党旗》,王羽珊同志从党旗的历史演变讲起,讲述党旗对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意义。最后韩艳老师带领支部成员通读党章总纲,回顾党的发展历程,使支部成员对于党章的理解更加深入。通过对党章的细致学习,支部成员均表示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党员

做合格党员.png

接下来在韩艳老师的带领下,支部成员按顺序进行自我鉴定、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冯推银同志为例,她从学习工作科研竞赛两方面回顾了自己的2019年,在学习方面,她不设上限、努力学习并且取得了保研资格在工作方面每年从事两个以上学生工作积极为同学服务;在科研竞赛方面取得较大突破,获得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紧接着冯推银同志进行了自我批评她说,自己与班内同学交流不足,在保研之后,自己在学习方面也出现了些许的懈怠。在冯推银同志说完自己的问题后,支部同学给她提出了建议——冯推银同志需要坚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作风。“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在此次自我总结中,大家都能够深刻解剖自己、勇于讲出自己的缺点,对于自己的认识更加深入,对于改造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有了进一步的规划。

进一步的规划.png

最后支部进行了民主测评,对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至此,此次大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讲党章以及民主评议,支部党员们深刻地感受到了我党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政党,进一步认识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