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接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07    作者:高一涵    来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浏览次数:


12月5日下午3点,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铁道校区第二综合实验楼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接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全体支部党员出席。会议由杨蕙瑜同志主持。

图片1.png

首先,游小容、梅宏达、许景、过靖怡四位发展对象依次上台宣读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其基本情况,并由支部组织委员黄裕同志汇报支部审查结论,然后支部党员发表意见。之后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最终四位发展对象都获得全票通过,被支部接收为预备党员。最后预备党员依次表态,他们表示一定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积极学习努力工作,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

图片2.png

图片3.png

之后,吴志法同志宣读转正申请,党内联系人介绍其基本情况,组织委员汇报支部审查结论。支部认为吴志法同志预备期已满一年,符合转正条件,之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全票通过了转正申请。吴志法表示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不断提高为身边同学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积极为支部做出自己的贡献。支部副书记李泽宇同志带领新发展党员和支部党员一起进行了入党宣誓。

图片4.png

宣誓结束后,支部研一、研二、研三三个党小组分别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同志们都深入总结了自己一年来的收获与不足,从思想理论、学习科研、工作生活等方面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认真地剖析自己,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和建议,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组织生活会结束后,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评议以无记名投票的的方式进行,根据评议和支委会讨论结果,有十余名同志被评议为优秀。

图片5.png

图片6.png

评议结束后,贺书记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发言。首先他对新发展和转正的5名同志表示祝贺,并对他们表以期望,希望他们尽快融入到支部生活中来;他要求支部全体同志要多学习党的历史,只有了解党的历史才能更加认识到一个共产党员标准的内涵;最后贺书记认为这次大会组织流程规范、严肃活泼,达到了预期效果,支部同志今后要更加重视组织生活会的作用和意义,不断提升党性修养

这次大会内容充实、效果明显,支部全体同志都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学会了反躬自省,从而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