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4    作者:汤创为    来源: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检验各位同志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同时让党员看到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风上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于12月4日下午2点在铁道校区世纪楼408教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出席此次会议,交运第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各团支部群众代表和10余名积极分子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本次大会由支部组织委员王夏宁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陈晨老师总结了2019年度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大家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建设更有特色、更有凝聚力的支部。

1.png

紧接着支部全体同志讲述了自己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从同志们的讲话来看,许多同志都在主题教育中有收获。与此同时,大家也都明白了一个重要的道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所有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必须都要积极投身于实践才更有价值和意义。

2.png

随后是“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陈晨同志代表支委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主动接受其他同志批评。支部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相互警醒。这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目的。

最后,宋书记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支部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及主动邀请低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民主生活会的做法。其次,他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每位同志将党的初心与个人理想相结合,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找到自己的初心并毫不动摇地坚守初心,这不能只是空口号,必须从行动上体现。二是希望大家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重点在抓落实、求提升,让党员同志“红红脸、出出汗”,只有每个党员同志都做好了,支部才能朝更好的方向发展。

3.png

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态度诚恳、认识深刻、体会真切、查摆严格,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程度进一步提高。未来,支部将会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活动,真正把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用好,发挥批评和自我批评强身治病、促进团结的重要作用,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