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院分党校管理部联合铁路园志愿者服务队参观李自健美术馆

发布时间:2019-11-22    作者:杨珂    来源:交通院分党校管理部     浏览次数:


为加强团队凝聚力,提高文化艺术修养,11月17日上午九点,交通院分党校管理部联合铁路园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前往李自健美术馆,参观李自健老师的艺术杰作,感受艺术的魅力。

1.jpg

通过前期准备,交通院分党校管理部联合铁路园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对李自健美术馆有了初步的了解。李自健美术馆于2016年10月1日落成开馆,对公众免费开放。该馆被英国世界纪录认证机构认证为“全球最大的艺术家个人美术馆“。其中陈列了李自健近五十年艺术生涯以写实油画为主体338幅的绘画作品。美术馆的主展区以”人性与爱 李自健油画环球巡回展“原基本阵容为展览核心。这个曾经持续20年,在全球三十多个国家地区举办过72次的大型公益巡回展览收获全球累计超过三百五十余万观众,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认可。

2.jpg


在战争灾难巨幅油画《南京大屠杀》前,大家纷纷驻足凝视。战争带给人们的痛苦与挣扎、国家经历的苦难,通过画作表现给了观众。同时,它也警醒观众时刻牢记历史、勿忘国耻!《龙的传人》、《母女系列》、《汶川娃系列》、《星云大师》等作品,也无一不让人感叹作者画技的精湛。此外,同学们还了解到李自健美术馆纯属公益性文化事业,面向大众,免费开放。旨在传播真、善、美的艺术价值,促进国际艺术交流,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丰富大众精神生活。

李自健美术馆通过免费展览艺术品,向公众传递了高尚的艺术价值,同时艺术馆本身的公益性质也让大众感受到了更为美好的人文价值。通过这次的参观,同学们通过身临其境地感受艺术氛围,提升了自我的艺术文化修养,此次参观也增进了同学间的感情,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希望交通院分党校管理部联合铁路园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能够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之中带着今天的收获,更好的升华自己,服务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