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改革发展抓落实”学习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21    作者:高一涵    来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下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交通楼509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改革发展抓落实”学习研讨交流会,参会人员在会议上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杨蕙瑜同志主持。

1.jpg

杨蕙瑜同志首先向全体党员阐述了这次学习研讨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并且强调了作为学生党员,要紧密配合校党委、院党委工作部署,担负起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贯彻落实一系列改革发展的责任和使命。紧接着,李泽宇同志为全体党员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内容:全会成员听取并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题的决定》。听取介绍后,与会全体党员通过观看全会公报视频进一步了解了这次全会的具体内容和重要意义。

2.jpg

3.jpg

紧接着,支部的四位发展对象依次分享了近期的学习心得。游小容同志对“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表自己的看法,表明自己一定会坚守初心;梅宏达同志讲述了自己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两点认识,包括对于全会深远的历史意义的理解,会议成果在巩固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过靖怡同志谈到,通过学习,自己更加坚定了对党的忠诚,坚定了“四个自信”;许景同志就“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行发言,同时表明自己通过学习加深了对党和国家制度的认识,并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4.jpg

会议最后,在杨蕙瑜同志的主持下,全体党员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达自己对“改革发展抓落实”和“如何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看法。黄裕同志就组织党日活动中存在的不足和曾经在学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在抓落实的过程中应该突出多级联动,确保改革发展的工作部署能够落到基层,而且要积极听取和研究基层的反馈,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谭宇超同志认为作为交院学子,要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不断加强自己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和运用,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提高自己科研水平,为“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5.jpg

讨论结束后,杨蕙瑜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她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关注学校学院改革发展工作部署,不断提高自己专业知识和科研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双一流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