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09-24    作者:尹诗    来源:学院投稿     浏览次数:


9月24日早上9点,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在交通楼509教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支部组织委员冯推银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我们一起观看了《初心永恒——老英雄张富清》、《广西第一书记黄文秀》和《两弹功臣贺先觉:氢弹试验主操作手,一辈子与核武器打交道》三个教育短片,学习优秀党员们的感人事迹。

1.jpg

曾为建立新中国立下赫赫战功的老英雄张富清退役转业后,主动选择到偏远地区工作,60多年来,老人深藏功与名,从未将自己的军功告诉家人,一直到信息采集时才得以公之于众。“我一想起和我并肩作战的战士,有几多都不在了,我比起他们来,我有什么资格拿出立功证件,去摆自己啊。”老英雄眼含热泪回忆老战友的画面令我们敬佩与感动,在座的同志们纷纷红了眼眶。

鍥剧墖1.jpg

观看完短片之后,支部书记韩艳老师总结发言,讲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目的与意义。老师号召大家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3.jpg

启动仪式最后,韩艳老师为支部同志们讲解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支部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等理论书籍,了解我们党走过的历史道路,明白如何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通过这次启动仪式,支部全体党员将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用热情与信仰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