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9-09-16    作者:刘雨晴    来源:交通院新闻宣传中心     浏览次数:


9月12日下午四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在交通楼513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布置会,标志着学院党委正式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南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第四组组长柯朝晖,副组长刘湘云、陈效东,成员李云枝,交通院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全体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高广军同志主持。

主题教育布置会.jpg

党委书记贺志军同志发表动员讲话,他在动员讲话中提到,全院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涵,在实践中坚持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将中南大学创造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目标作为持久动力,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精准对焦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在学校巡视小组的监督下,从督查、宣传、调研出发,发挥关键少数人的带领作用,确保出色完成全部主题教育工作。

图片1.png

学校第四指导组组长柯朝晖副部长对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表示认同,并提出了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一、聚焦主题主线,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要在“改”上做文章 ,“实”上见成效。二、把握总体要求,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具体目标,坚持高标准、高起点地履行主体责任,避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本次主题教育工作不分阶段,部分环节,校小组也将坚持原则,做到指导不包办,到位不越位,通过参加学院重要组织会议提出切实建议,并及时向学校反应情况,确保交通院主题教育工作以担当尽责践行初心使命。

图片2.png

据悉,交通院党委在6-7月份通过中心组集体学习、部署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央文件,为开展主题教育做了较为充实的准备。近期,学院党委将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主题教育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