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集思绘蓝图,创特色支部”——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27    作者:黄湘智 蔡明旭    来源: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明确新学年支部建设工作计划,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3月25日晚八点半,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于交通楼322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曹超老师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曹书记明确了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讨论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初稿,并将其完善落实。曹书记指出,支部年度计划的制定应从以下两点出发:一为全员参与支部工作,在建设支部的过程中提升自我,增强党性修养;二是加强对预备党员的培养,发挥支部“传、帮、带”的作用,提前应对支部组织结构的变化。此外,支部还明确了年度计划工作开展的主要思路,支部建设需贯彻落实学校学院的政策,围绕“五化建设”的方针,将“书香支部”建设作为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持续推进特色支部创建工作;支部同时应把握好全年重要时间节点,着重开展以“实践、感恩、传承”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系列活动,做好支部“交接棒”的工作。

随后,曹书记详细介绍了本年度支部工作计划的初稿。以“五化建设”为参考,支部工作主要分为毕业生党员系列活动、阵地建设、重大节点理论学习活动、书香支部建设、常规工作五大板块,这五大板块分别交由一名支委负责和一位16级党员协助。各大板块又可细分为多个栏目,根据支部成员各自特长进行任务划分,实现全员参与。

在对计划初稿存在的问题及支部特色建设意见的讨论中,同志们对存有疑惑的活动细节大胆提问,各抒已见。曹书记指出:“支部工作需有框架意识,但具体活动不必拘泥于形式,在满足基本要求的同时,可结合自身长处富于创新性地开展各项工作。”针对“书香支部”特色建设工作的开展,同志们提出每月学习榜单、定期测试和支部图书角设置等想法,并对实践形式、书单指向性等问题加以讨论,力求通过不同方式加强理论学习,营造支部良好学习氛围。

经过会议上同志们的激烈讨论,支部年度计划的大致内容得以敲定,各板块细节也得到完善。此次会议强化了同志们对支部建设的全局意识,同时明确了各自的任务,对推动支部建设工作的有序开展,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具有深刻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