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强化引领,统筹部署,扎实推进学生党支部“五化”建设——交通院2019年新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5    作者:陈晨    来源:交通院分党校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强化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3月22日下午,交通院2019年新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于交通楼322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交通院党委书记贺志军、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以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会议由组织干事韩艳老师主持。

首先,由2018年党支部书记述职中获得“优秀”的两位党支部书记分享支部建设经验。交通运输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曹超率先发言,提出支部工作需提前进行系统谋划,未雨绸缪。曹老师就“书香型”党支部建设经验号召各支部书记在理论学习方面应当做出表率,由支部委员牵头动员同志一起加强理论学习,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并树立支部典型,调动同志的学习积极性。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翔分享“样板支部”的建设经验。他指出,支部基础性工作要重重把关,确保精准无误;创新工作始终坚持“党建与科研”双管齐下的原则,支部紧密联系班、团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研二支部还提出了支部三会工作六字制度:学、讲、听、评、议、定,十分值得各支部学习。

随后,韩艳老师对新学习各支部重点工作进行布置并提出要求。韩老师对党员发展、支部项目申请、三月主题党日学习等共十二项工作作出详细布置,并要求各支部持续推进“五化”建设。

接下来,宋晓东副书记对党支部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各支部加强学习,并且注重主动学习、深入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希望各支部将工作做细做实,不可马虎大意;希望各支部拓展建设思路,凝练工作方法,打造支部特色。

最后,贺志军书记对会议进行总结,并提出新的要求。首先,基层党建工作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重留痕、轻实效;重表扬、轻监督的现象一定要避免,各项活动应当贯彻政策规定要求,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建设应当重视高校思政工作要求,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不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建基础业务要做的精准有效无差错,工作开展到极致就是创新。

此次会议传达了院党委对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指导意见,统筹部署了本学期的支部建设各项工作,为支部间的交流提供了宝贵的机会,确保了各支部建设过程中有明确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