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院2019年毕业生党员教育暨预备党员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14    作者:黄湘智 韩艳    来源:交通院分党校管理部     浏览次数:


为促使毕业生党员和新加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613日下午230分,交通院2019年毕业生党员教育暨预备党员培训大会于世纪楼D101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院党委书记贺志军、副书记宋晓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新庚教授、研究生辅导员樊佳俊、15级辅导员侯君红以及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和预备党员。院党委组织干事韩艳老师主持会议。

1.jpg

大会在高亢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韩艳老师介绍了学院2019年毕业生党员教育方案。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活动质量,调动同志参与积极性,本此教育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线上开展毕业生党员母校寄语活动,同志们可在院官方微博、中南交通小站微信平台留言板提出对学校、学院未来发展的建议;线下各支部根据学院指示开展相关教育活动,并且学院将在后续举办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2.png

随后,宋晓东副书记宣读学院2018-2019年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名单,祝贺这一批优秀的同志光荣加入了党组织。

3.jpg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提高全体毕业生党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本次教育大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新庚教授为全体党员讲授《传承五四精神 担当复兴使命》的主题党课。首先,刘教授以时间为线索,详细讲述了近代中华民族谋求复兴的全过程,重点解读了五四运动的核心价值取向及历史意义,指出其启蒙中国共产主义的突出作用,五四精神是我们共产党人必须永记传承的精神财富。随后,刘老师明确指出理想是对美好未来的追求,中国共产党的理想更是科学依据与现实实践的统一,是深厚文化底蕴的果实,是必将实现的事业。在座的每一位党员应当明确共产主义必将胜利的这一客观规律,坚定理想信念,永不动摇。最后,教授明确指出党员应当传承永久奋斗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念举好旗,脚踏实地走好路,勇于担当擎使命。

4.jpg

随后,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孙仕林上台发言。孙仕林同志讲述了自身在向党组织不断靠拢的思想历程,如何用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如何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如何自觉将自身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他号召各位党员同志,无论今后身在何处,党员都必须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忘初心,努力学习,扎实工作,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5.jpg

  在优秀毕业生党员同志的激励下,全体预备党员在宋晓东副书记的带领下进行入党宣誓,毕业生党员再次重温入党誓词,以此激励自身在今后的发展中务必牢记初心和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6.jpg

最后,贺志军书记寄语毕业生党员。贺书记对在座优秀党员同志即将奔赴各地加入建设祖国的第一线表示欣慰,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全体党员同志们的努力分度,他表达了学生党员积极参与支部建设、学生工作,学科竞赛,为学院赢得的各种荣誉,同时不舍嘱咐道,各位党员同志今后仍要保持学习热情,补好精神之钙,不忘初心,做到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知行合一追求快乐的人生,做到“学思践悟”,独立思考,践行之时慎独、慎初、慎微、慎欲。贺书记强调,毕业生党员同志要做到热爱祖国,坚守岗位,担当责任;心怀良知,立身守正,明辨是非;雕琢自身,强化本领,踏实做事。

7.jpg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本次教育大会鼓舞了毕业生党员,激励了新加入党组织的同志们,毕业生党员同志也将奔赴各自岗位,为投身轨道交通行业贡献一份力量,希望不远的将来各位同志能有一番作为,中南交院将以之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