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系
系所简介

为适应我国交通运输业发展的需要,学院整合了具有50余年办学历史的机车车辆、工程机械、机械制造、电力牵引传动与控制等专业,于2003年设置了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系负责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开展轨道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领域的科学研究,建设交通运输工程国家重点学科。目前已培养近万名毕业生, 其中院士2名。

依托交通运输工程国家一级重点学科,拥有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现有教职工34人,包括教授等正高级职称9人、副教授等副高级职称15人。

设有智能测控与信息技术、铁路工程装备、CAD/CAM集成技术、交通装备非标设计4个研究所和机车车辆工程、工程设备与控制、测试与信息技术和CAD/CAM等实验室。

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系以轨道交通设备智能控制、检测智能化为特色,开展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承当了大量国家/军工和省部级科研教改项目,取得多项国家省部级奖励。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是全国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卓越计划"专业, 建设有三个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近五年全国同类专业排名中列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