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青春建功 实践铸魂】赓续浓厚书香气,丰盈苗侗文化情 ——“星火智教,情暖苗兰”赴贵州支教队正式开课

发布时间:2023-07-18    作者:尹艺璟    来源: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星火智教,情暖苗兰”暑期社会实践团     浏览次数:


7月17日上午10:00,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星火智教,情暖苗兰”暑期社会实践团于贵州省榕江县苗兰村苗兰小学正式开课。

正式上课之前,大、中、小班班主任分别举行班会。会上,班主任首先为学生们介绍课程安排并进行相关安全教育,确保课程和活动针对性展开。随后,为增进师生感情,有效地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支教团成员通过趣味游戏的方式制定纪律要求,并组织选拔班干部,为支教活动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班会结束后,开学第一课的序幕正式拉开。每位老师都准备好了教案与课件,只待上课铃声响起,与学生们共度一节节温馨又有趣的课堂。

正式开课前,支教团已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学习进度与能力设计了不同的教学内容:开学第一堂课,小班同学到户外进行体育益智课堂,锻炼学生自身身体素质;中班同学进行扩写式写作,在给定一定段落的情况下,通过对语句的扩写来丰富段落,为日后写作语言的生动性与饱满性打下基础;大班同学则进行趣味奥数课堂,在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解中,寻找解题的最优方法。

少年心性岁岁长,支教团与苗兰学子的旅程才正启航,相信与支教团的相遇会在学生们心中划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期待他们在未来成为有志青年,共担时代大任。

初审:尹艺璟

复审:陈怡莹

终审:王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