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4-10    作者:马嘉悦、刘奕玮 摄影:翟宸玉    来源:交通院新闻宣传中心     浏览次数:


4月8日上午9:00,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联合自动化学院联合举办的2022-2023春季“自由心而身动,交于通而体运”趣味运动会于新校区排球场顺利开展,两学院2021级、2022级部分学生参加本次运动会,共同享受运动时光。

本次比赛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旨在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发扬生命不息,运动不止的体育精神。趣味运动会共有趣味接力赛、绑足同行和互助推送3个项目,分上午和下午两场依次进行,上午进行趣味接力赛、三人绑足,下午进行五人绑足、互助运送。比赛趣味性十足,充分考验了参赛者团队协作能力。

随着一声哨响,趣味接力跑比赛拉开帷幕,每组4名参赛队员们全情投入,默契配合,以丰富有趣的方式完成4棒传递接力。随后,三人绑足项目也在一声声“一二一二”的口号中展开,每组参赛队伍均是三人四足,一同从起点出发,迈着整齐的步伐并肩冲向终点。场上同学们耳后生风,你追我赶;场边的观众欢呼雀跃,加油助威。

经过一中午的休整,下午14:20的下午场比赛紧张有序地开展起来。首先进行的是互助运送项目,每组两人,一人负责吹气球,气球扎好后,另一人迅速背负该同学前往终点,用时短者获胜。紧接着,加强版绑足同行项目——五人六足也开始进行,各支参赛队伍大跨步向终点迈进,行进默契而平稳有序。

经过一天激烈欢乐的角逐,最终交运2103班获趣味接力赛二等奖、交设2104班获趣味接力赛三等奖,交运2211班获互助运送二等奖,交运2213班获五人绑足一等奖。

至此,交通院与自动化院联合举办的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此次趣味运动会加强了两院同学间沟通与联系,提升了同学们体质健康水平,贯彻了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理念,为同学们未来的持续奋斗打好身体的底子。

初审:马嘉悦

复审:李欣语

终审: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