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诚实做人,诚信考试——交通院20级考前诚信教育

发布时间:2023-02-21    作者:官群雄 摄影:交通院20级    来源:交通院20级各班     浏览次数:


2月19日,交通院20级各班级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在线上班会上,各班班长强调了考试规则及相关纪律处分条例,提醒同学们:不携带通讯工具(例如手机)、电子辞典及规定以外的文具、资料等物品参加考试;书包、书籍、纸张、文具盒等物品,都集中存放于考场指定的地方;在考场内不交头接耳、互打暗号或喧哗;不夹带与考试内容有关材料;不抄袭他人答案;不传递纸条;不在试卷上故意誊写他人姓名、考号;专心答题,不做有舞弊嫌疑的事情;不扰乱考场秩序、无理取闹,服从监考老师安排;考试过程中,做到自我监督、互相监督,若发现同学有舞弊行为,及时取证并向监考老师举报;不交换答案、强抢他人答卷、有意将自己的答案让他人抄袭;不将试卷、草稿纸等带出考场。

在线上班会结束后,各班级组织班级同学们以寝室为单位集体学习《诚信应考教育宣传片》,并签署了《诚信考试承诺书》。同学们都表示认识到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诚信意识和道德观念。

在即将到来的期终考试中,同学们要做的不仅是沉着应考、认真答题,更重要的是诚信地回答每一道题,发挥出自己真实的水平,达到考试检测的真正目的。成绩只是一个检验报告——好则代表自己学习态度、学习方法的正确,应该继续保持;反之则说明存在问题与不足,要对自己这段时间的学习敲打警钟。

“人无信而不立”,诚信是每个大学生应有的道德基础。此次交通院20级考前诚信教育有利于形成良好的诚信考风,为迎接接下来的考试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