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麓山秋色掩映湘江层林尽染,中南学子考核展现飒爽英姿

发布时间:2022-10-18    作者:王靖涵、孙梦琪    来源:一营四连通讯处     浏览次数:


“清风泛寒露,夜气初转凉”,为期十九天的军训正在火热进行,气温的回升是大自然给予中南军训学子最大的馈赠。猎猎西风下,沙场点兵时,新生们在今天迎来了军训队列考核。

有气魄,展军魂,战沙场,铸伟业,这是每一位军训学子心中的信念,在清晨迎着霞光集合,踏着朝露训练。寒意可以浸透衣衫,但难以磨灭大家的热情!踏着整齐的队列,响亮的口号,飘扬的红旗无不在展示着中南人的青春朝气。训练场迷彩的身影总与树荫与微风构成一幅幅秋日里最动人的图景。在考核中,同学们圆满完成了军姿、停止间转法、齐步走等多个训练科目考核,这不仅是对个人标准的考察还是对团队精神和凝集力的考验。

每每神滞于此,总会想念能将这些美好恬淡的青春之景深深印于脑海之中。在休息时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歌颂祖国。在阵阵拉歌词中大家也收获了欢乐,今天我们面临的军训队列考核,证明了训练方法的科学有效在有限的时间内开展训练,发挥出最大的作用,使得同学们有了较大进步。下午,各连还组织特殊队列的选拔,前方还有更大的考验等待着大家去克服。

在军训过程中,我们经常听到一个词:绿营情怀,是积极进取,是绝对服从:有众志成城,共同进步的喜悦,亦有“一人犯错众人担”的难堪,穿上这身衣服,就要选择服从,选择牺牲,这才是军训的意义所在。春华秋实,虽万里路途,但我坚信追光的人终会光芒万丈!

时至今日,大家在中南的时光已过去了7周,目光所至,身影所到之处,无论是朗朗书声还是枫叶迷彩皆为美景,我们热爱这片土地,我们热情饱满、向阳而生;我们活力无限、风华正茂。少年何方有梦摘星,跬步江山即寥廓万里。学在中南,心系中南。在挺拔的军姿中,在响亮的口号中,磨炼我们的意志,野蛮我们的体魄,让我们成为一名不怕吃苦,敢于斗争、坚韧不拔的中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