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先苦后甜,求真务实----交通院2022级军训战场知识学习任务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10-17    作者:辛禹睿    来源:交通院新闻宣传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17日,在同学们满心期待下,一营四连进行了战场知识教学,内容包括医疗救护、握枪、炮弹武器以及匍匐等。这是自军训以来,同学们对理论知识的学习最充分的一次。

在白天的训练中,各连队精神饱满地完成了队列考核。紧张的气氛到此为止,悬在心口的石头也终于落了下来,接下来便是愉悦、轻松地理论知识学习。太阳落下,晕染了天空,一只只可爱的小青蛙有序排坐着,三排长和四排长开始讲解战场理论知识。

三排长介绍了实用的战场医疗救护及日常防护措施。他细致地讲述了在爆炸时、在核泄露时,第一时间需要做出的反应及包扎要领。紧接着,来到了武器爱好者的世界。四排长将核武器的类型、炮弹的种类以及激光束的冲击力等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一番,引发了同学们深厚的兴趣与强烈的求知欲,一些同学还由此联想到曾经学过的电磁脉冲、电子流等物理知识,现场的学习氛围浓厚。

时光慢慢悠悠,赶在天黑前,同学们又跟随两位排长学习了匍匐前进的技巧以及持枪技巧,洽谈之余,总有同学积极上台展示和模仿,欢乐之中,大家也深感边疆苦苦训练的解放军战士的艰辛,他们的坚守大抵是对祖国最好的献礼。

何为军训?求生,求学,求战斗。通过理论知识的学习,相信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将实践与理论结合起来,对军训有更清晰的认知与更深层次的感悟。“弯下腰敬大地善待,昂起头庆家国盛世。”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学习新知识,富有新思想,争做祖国未来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