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红旗飘飘照我身,身着迷彩映军魂

发布时间:2022-10-15    作者:辛禹睿    来源:一营四连四排     浏览次数:


还没去岳麓山上看过日出,倒先在宿舍的阳台上见证了升入大学后的第一场日出,“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

十月,抓住国庆的尾巴,中南大学展开了2022级新生军训。在这个意义非凡的日子里,我早早的起来,搬着凳子来到了阳台,看着远方的天空泛起鱼肚白。当第一抹金曦洒在我的身上,伴着兴奋澎湃的心情,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与力量。

阳光微凉,亦有冷风袭来,相比酷暑难耐的九月,学校对于军训时间的安排充分体现了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军训动员会上,安全第一的原则;训练场上辅导员时有穿梭的身影与关切的叮嘱亦令人感动。训练时当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的气氛庄严肃穆到了极点,同学们都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注视红旗升起的方向亦是太阳升起的方向。

1921年的7月,在嘉兴南湖的一艘小红船,中国共产党成立了,1927年的8月,人民军队诞生,再到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今日,脱贫攻坚战已取得全面胜利。取得巨大成就的背后,离不开无数能人志士呕心沥血的付出,离不开革命烈士的英勇献身。正如国歌所唱:“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哪个少年不怀着一颗向往军旅生活的心?军人挺拔的身姿担起了国泰民安的重任,军人手中的枪杆子守护的是身后的万家灯火。身着迷彩服的他们神秘而又伟岸,他们是人民的英雄。对英雄的崇拜是少年的天性,这也激励着更多的青年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军训伊始,训练的内容并不多,立正,稍息,看齐,跨立,转身。但见微知著,认真仔细的态度是新兵必备的。一朝是军人,从此有军魂;一夕迷彩衣,从此荣辱身。高高扬起的旗帜,随风飘扬;耳畔清朗的口号,气势如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