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爱心筑梦,情系香花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赴临武县香花镇中心小学支教团趣味运动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8-15    作者:梁春月 摄影:陈湖南、吴迪    来源:中南大学赴临武县香花镇中心小学支教队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2022年4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我们要坚持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族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为目标,高度重视并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继续推进体育改革创新,加强体育科技研发,完善全民健身体系,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体育健身意识,增强我国竞技体育的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步伐”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13日上午8:30,由中南大学赴临武县香花镇中心小学支教团组织开展趣味运动会,共计103名学生、13名老师参与此次活动。

趣味运动会包含单人绳、多人绳、拔河、接力赛等五项体育活动,开展贴膏药、兵乓球接力、踩气球等五项趣味活动。活动设计新颖有趣,吸引了不少同学踊跃参加。队员们希望通过活动多样、热闹欢快的运动会将团结合作,公平竞争,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传达给学生,同时也希望培养学生热爱运动、敢于争第一的拼搏精神。

在趣味运动会的尾声,各班班主任举行班会,为学生们颁发奖状与运动会奖品。奖状名称设置为“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运动之星”等五种奖项。奖品设置有文具和装饰品。最后班主任寄语各班学生并组织合影留念后结束活动。

此次开设运动会的圆满成功,锻炼了学生解决困难的能力,培养了学生团结协作的精神,磨砺了学生的意志。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运动会的意义不仅在于增强学生体质,更在于塑造他们良好的精神面貌,让他们可以健康成长为未来可期的栋梁之才。支教队以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目标,一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