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我院赴湖南省桃源县三阳港镇暑期社会实践团“公益筑梦,情满三阳”爱心公益暑期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8-14    作者:莫凯程 摄影:宋文杰 刘彦恺 莫凯程    来源: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赴湖南省桃源县爱心公益暑期社会实践团     浏览次数: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必扶智”的号召,丰富乡村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2022年8月9日至11日,由我院3名21级同学组成的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赴湖南省桃源县爱心公益暑期社会实践团,联合长沙医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团、桃源县志愿者联合会和三阳港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在桃源县三阳港镇人民政府会议室共同开展了“公益筑梦,情满三阳”爱心公益暑期活动。

三阳港镇地处桃源县中部偏西,距离桃源县城约20公里。与周边诸多乡镇一样,三阳港镇农村人口外出务工的现象十分显著。中青年劳动力的流失,导致该镇存在大量的留守儿童,缺少父母的陪伴。而此次爱心公益之旅,为当地的儿童送去了关怀与温暖。

8月9日上午9:00,三阳港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黄超在进行简短的致辞后,宣布“公益筑梦,情满三阳”爱心公益暑期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活动共吸引了30余名当地青少年的积极参与。

在三阳港镇的这几天中,实践团成员为孩子们讲解了暑期安全教育知识,与孩子们一同进行趣味小实验,辅导孩子们完成暑期的学业任务,并与孩子们共同交流学习生活经历、为他们排忧解难……8月10日,实践团成员给孩子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我们有个约定,引导孩子们写下自己的人生理想,并鼓励他们与大学生对话。活动结束的当天,孩子们纷纷递交了自己写好的“约定计划书”,并与实践团成员互相留下联系方式,一同立下未来之约。在最后一天,实践团成员为每位孩子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未来可期”礼品袋,衷心祝愿孩子们拥有光明的未来。

黄超主任曾言:“我坚信通过志愿者们的精心构思和真情诠释,能助力孩子们插上梦想的翅膀,立志遨游于科技和艺术的海洋。”在三阳港镇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此次爱心公益暑期活动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丰富了当地儿童的暑期生活。悉心呵护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实践团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