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交运2110班、交运2113班联合班级举行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6-09    作者:刘雨 摄影:刘雨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迎接期末考试月,提醒同学们及时准备复习同时引导同学们诚信参加考试,6月8日下午15:00,交通运输类2110班联合交通运输类2113班在新校区C座111教室举行了大一下学年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会议伊始,同学们观看了中南大学诚信考试视频,了解了中南大学以往考试中同学们的各种作弊现象及处理办法。有的同学平时不努力,考试时“耍小聪明”、打小抄,考试时交头接耳,带电子设备抄袭等,本以为自己的行为可以“瞒天过海”,殊不知一切都会被监控清楚地记录下来。中南大学对考试作弊行为坚决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严格、公平地处理每一例考试作弊行为。

 

接着,交运2110班班长谭皓铭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他着重讲道,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材料或者存储有与考试内容相关资料的电子设备参加考试的行为,即可认定为考试作弊。考试作弊行为按情节严重程度进行处分“小”则记入诚信考试档案,“大”则触犯法律,承担相应后果。

 

会议最后,全体同学签署了中南大学诚信考试协议书,并承诺诚信参加考试,对自己和考试负责任。

相信通过此次诚信考试班会,同学们对期末考试作弊行为的严重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每个人都应该从思想上杜绝考试作弊。时光匆匆,大一即将接近尾声,希望每个同学都能在最后的期末月加紧努力,坚信“一份付出,一番收获”,而不是想要动歪脑筋“在考场上走捷径”,诚信考试,应当从每个人做起。最后,祝愿同学们都能取得理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