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交通院举行“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第十一届团干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27    作者:林秀梅 摄影:林秀梅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分团委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分团委组织建设质量、总结团支书优秀工作经验,5月25日下午两点,交通院“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第十一届团干培训大会在新校区A座123顺利召开。交通院分团委副书记张健老师,交通院2020级和2021级团支书参加本次大会。本次大会由分团委组织部任丹一主持。

会议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组织部的赵旭楠同学向各位团支书明确了青年大学习的新要求和关键工作节点,也再次强调了团日活动的组织和团日活动总结书的撰写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接着,组织部的林秀梅同学向团支书们介绍了近期智慧团建重点工作以及新出的智慧团建小程序的使用方法。然后,组织部的任丹一同学向团支书们说明了青马学习和团费收缴的相关事项。三位同学的工作提示有助于团支书们明确工作方向和要求,为团支书下阶段工作作出了有益指引。

随后,来自交控2002班的优秀团支书王若兰同学做团支书工作经验分享。她认为,耐心、细心和合理得当的安排在团支书工作中非常关键,这样可以在严肃谨慎的同时让工作变得更加有趣,进而更好地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对于就任态度,她认为,作为团支书最重要的就是要摆正自身位置,要设身处地为班级同学考虑和安排。在各项活动中,都应该保证同学们有提出建议和不满的权力和机会。团支书个人也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工作学习能力,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同学们做出表率。

团支书经验分享完毕后,团委副书记张健老师做会议总结。张健老师首先肯定了本次大会是一场务实、及时的大会,他以的团支书工作经验出发,强调了实践的重要性。张老师指出,“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团支书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自觉性,在开展团支部工作时要紧扣主旋律,提前做好工作安排,注意调动团支部同学的参与积极性。张老师还建议团支书与组宣委员保持紧密协同合作,做好成风化人的班级宣传工作,凝聚向心力。

会议最后,全体起立,奏唱团歌。“恰逢建团百年,我们仰望着飘扬的旗帜,跟着共青团前行的脚步。愿以吾辈之青春 ,勇担民族复兴之大任。不负韶华,不负梦想,不负未来!”,随着主持人铿锵有力的话音落下,本次团支书大会圆满结束。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力量才能充分迸发。”未来,交院学子将继续跟党走,在新征程上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