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开展“拾翠寻芳,觅情暖心”摄影、绘画作品线上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作者:汪陈杏子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大学生朋辈心理互助会     浏览次数:


五月风光,春夏交织,生活的美好正蕴藏在这些美景之中。为了引导同学们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发掘生活中的美,同时促进交通院大学生全面协调发展,进而营造心理健康教育的浓厚校园文化氛围,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大学生朋辈心理互助会于5月8日至5月16日开展“拾翠寻芳,觅情暖心”摄影、绘画作品线上评选活动。

此次活动在交通院心助会充分的组织安排下有条不紊地进行,共分为线上征集、作品评选两个环节。作品征集过程中,同学们踊跃投稿,其中不乏深刻而又活泼的优秀作品。无论是摄影者还是绘画者,同学们都在以各自的形式表现自我、激励自我——或是将属于自己的动人时刻存放于相机,化点滴日常为永恒;又或是挥笔绘出心灵的缩影,化脚下步伐为心图色彩。通过对校园生活和心灵世界的探索,参赛作品无一不体现出同学们对生活的热爱,传达出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展现出同学们热爱自我、勇于展示自我的精神面貌。

截止至5月14日,参赛作品征集完毕。紧接着,秉持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交通院心助会全体成员进行院内投票,10个优秀作品从中脱颖而出:


最佳构图奖:

《平行世界》—陈粤—交通运输类2108班


最佳色彩奖:

《春》—徐湘云—交通运输类2108班

《从前车马慢》—梅家豪—交运T2101班


最佳视觉奖:

《黄昏日落时》—龙雅婷—交设1802班

《喜乐有分享,共享岁月长》—徐淑婧—交运2004班

《老与小》—李欣钰—研交通2003班


最佳设计奖:

《雪中傲梅》—李大宇—交通运输类2108班

《爱》—郭宝—交通博士1801班

《故国慢》—刘茂泓—交运2006班

《无题》—钟原—交通运输类2102班


优秀摄影作品:《黄昏日落时》

优秀摄影作品:《爱》

此次摄影、绘画作品线上评选活动帮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慢下脚步,仔细观察生活之美,引导同学们更加积极地去拥抱世界,展望未来。活动把艺术创作活动与心理健康发展融合起来,让温暖的春风吹拂学院的每一个角落,影响到每一颗心灵。让同学们在创作中分享、接受、给予爱与友谊,学会用尊重、信任、宽容的品质态度与人相处,共同塑造阳光心灵,创建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