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交通院第四期“SCI号专列”主题学术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25    作者:崔义芬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浏览次数:


为营造浓郁的科研学术氛围,拓展同学们的学术视野,促进研究生学术成果的经验交流,3月23日下午15:00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了第四期“SCI号专列”主题学术沙龙活动。根据学院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由赵学艺和李明洋两位2021级博士生担任主讲人,共吸引了210名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会议由交通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干事丁希芷主持。

 

会议伊始,赵学艺围绕“latex写作与数模竞赛经验”主题进行了分享,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科研过程中的创新想法、论文写作工具latex的使用方法、数学建模竞赛的参赛流程等方面的相关经验,并结合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向同学们讲解解决问题的方法,帮助同学们提升了科研写作能力并丰富了竞赛经验。

 

随后,李明洋与大家交流了“无导数优化论文撰写与投稿”的相关知识,分享了无导数优化及其方法的发展历程、寻找创新点的个人理解和无导数优化论文写作的个人经验。最后,李明洋就同学们在投稿期刊方面的问题提供了指导意见。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两位主讲人针对大家的问题,结合自身的科研与学习经历进行了详细解答,并鼓励同学们通过阅读与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素养与实践能力。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术分享平台,交流涉及面广、针对性强,有助于促进研究生们进行学科交叉与学术思维的碰撞,领略更丰富的学术魅力,提升科研热情,使同学们对学术与科研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能对自身研究方向做出更明确的定位和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