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交设2003班、交运2106班、交运2112班联合心理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05    作者:王心言 摄影:付圆圆 石婷雨 李绪恒    来源:交通运输类2112班     浏览次数:


3月4日下午4点,交设2003班、交运2106班、交运2112班联合班级于新校区A座102教室举行“以心会友,袂曲相联”心理班会。本次心理班会的主题是“人际关系与人际交往”,班会由交运2112班瞿金阳同学主持。


首先,同学们进行了破冰游“自我介绍接力”,每班选出七名同学代表本班参加。游戏过程中,各班同学都踊跃报名,积极参与。通过本环节的破冰小游戏,班会现场的气氛很快活跃起来。


 


游戏结束后,瞿金阳同学对“人际交往”的相关知识展开了讲解,其讲解内容涵盖了人际关系特点、人际交往中的病态心理、自我保护的原则等方面内容,并且以三个典型的案例向同学们解释了病态心理的不同表现方式。在讲解过程中,他着重介绍了七种常见的病态心理和四个人际交往应当遵守的原则,同学们听后表示收获颇丰。


 


班会最后,同学们进行了情景扮演游戏,由三组同学分别根据指定场景扮演角色,并且尝试运用新学到的知识与技巧解决问题。游戏结束后,三个班的班长和团支书对他们的表演做出了评价。

此次联合心理班会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并在活动后有所感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运用所学的知识解决人际交往中遇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