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及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3    作者:刘依涵 摄影:刘依涵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下午,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于交通楼420举行分团委、学生会及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交流会,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开展专题学习并进行学生工作交流。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院团委书记任琭,分团委、学生会及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参与学习讨论。

 

会议伊始,分团委书记任琭带领主要学生干部再次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的实施细则》和《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学生干部应当真切地走进同学中,了解同学们真正的需求,营造充满朝气,干净纯粹的校园氛围。

随后,分团委、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就自身分管的学生工作进行近期工作总结及后续工作安排报告。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无论哪个部分的学生工作都应认真对待,营造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良好学生工作氛围。

接着,宋晓东书记对分团委、学生会及研究生会过去一年的学生工作做出总结。他勉励大家高效率完成学生干部交接工作,确保学生工作链条不“生锈”。同时,也对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他认为,首先,学生干部应当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形成专题化、贯穿化、日常化学风;其次,学生干部应当瞄准工作方向,找准工作定位。弱化学生干部“官僚”作风,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老师当助手,为同学谋服务,打好群众基础。最后,学生干部应当注重创新工作方式,有所作为,培养“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工作态度。

最后,宋晓东书记和任琭老师以及与会学生干部就本次会议主题开展了交流分享。至此,会议圆满结束。相信各位学生干部,必将牢记嘱托,不负众望,服务同学,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