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公开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0    作者:肖奕忆    来源: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9月18日14时,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在交通楼425教室成功举办了国家奖学金公开答辩会。本次答辩由学院党委委员、交通运输系教职工支部书记叶峻青副教授、18级辅导员陈晨、19级辅导员郑繁简、20级辅导员石晓琪及3位优秀学生代表担任评委,共计有32名本科生参加此次答辩。

 

会议伊始,由学院评奖评优专干张佳琪老师宣读此次答辩评审的委员组成以及评审的流程。宣读完毕后,答辩会在叶峻青老师的发言中拉开了序幕,叶老师对入围学生表示了赞赏,并鼓励他们借此机会要学习更多经验,在答辩会中积极展现自我。

本次答辩选手出场顺序将按照18、19、20级的顺序进行。首先出场的是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1804班的张普阳同学,他入选了中南大学本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获国家级荣誉2项,省级荣誉2项,校级荣誉12项,积极参加科研实践,共申请专利5项,其中2项为第一发明人。在答辩过程中,他围绕“勤学立志勇创新,时代担当有新人”的主题,向评委展示了自己有关思想政治素养、学习创新历程、社会实践服务这三方面内容。答辩最后他表示,自己一定会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争取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之后出场的来自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1901班罗阿彤同学,在2020-2021学年中加权平均与综合测评成绩均获得了高分,位居专业第一,还获得了多个竞赛奖项。但罗阿彤同学不仅仅在个人表现方面非常优秀,她还是一个“有情怀的学霸”。自2019年12月起,她开始在自己家乡筹划组建一个属于水车的家教团,让山里的孩子有机会得到更好的教育资源。这过程中不乏挫折与艰辛,但她毅然决然地坚持了下来,如今家教团已有百余名学生,罗阿彤说希望他们以后也能将这份感恩之心传递下去。

 

来自交通运输2005班的马书程同学作为一名辅学义工,平时经常在学习方面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并且参加了许多志愿活动来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他还坚定地向党组织靠拢,并以“优秀学员”的身份从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与此同时还获得了2021年“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征文一等奖。

 

其他参加答辩的本科生也自信从容地完成了展示与答辩,展现了自己优异的成绩和在创新创业、竞赛科研、志愿服务等方面的丰硕成果。本次答辩会历时三小时,展示了优秀学子的风采的同时,也让国家奖学金的评选真正起到了引导和激励的作用。

国家奖学金的评选答辩既代表过去学习的终点,也是新阶段的起点。希望交院学子们可以永葆一颗初心,回望来时路,翘首新征程,始终疾驰在追梦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