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交通院18级各班新学期动员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9-19    作者:马珊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8日至9月16日,为了缓解同学们的焦虑情绪,使全体同学尽快适应新学期的生活节奏,做出合理的时间规划,交通运输工程学18级全体班级组织了新学期动员暨班级交流分享班会。

暑期生活转瞬而逝18级的同学们迎来了大学的最后一个关键阶段。在大三时,许多同学仍然在不同去向之间摇摆不定,但进入大四,大多数同学都已经有了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着。

班会伊始,各班对大三学年的学习生活进行了总结回顾。交运1804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心中的运四形象,形容那像冬至的饺子、平安夜的苹果,是每次聚餐时的酣畅,是每次合照上的笑容,是每项荣誉后的汗水与努力……对过去的回望是为了找准方向再起启航,这一环节过后,同学们对新学期充满了热情与希望。

随后,各班进行了新学年的班委换届选举。在本次换届当中,各班都涌现出了很多新面孔,同学们十分关心班级事务,希望能够尽己所能为同学们服务。班委们在发言的时候表示,一定会担负起肩上的责任,站好大学四年的最后一班岗,也期待能够和其他班委一起,将班级建设得越来越好。

班委换届选举结束后,同学们交流了暑假的见闻和收获,大多数同学都非常关心时事政治。交运1802班的陶琬蓉同学谈到在疫情留校期间,留校老师和后勤人员们对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她也感受到党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应对措施的全面和迅速,以及广大人民的积极响应。除此之外,同学们还就河南洪灾、东京奥运会等重大事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提到中国人的团结不管是面对无情的大自然还是公正的体育竞技,都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展现,他们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正值建党百年之际,许多班级在班会上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党史学习。交设1801班的林浩同学带领班级同学一起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号召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交运T1801班的同学们在暑假通过观看党史相关的影视资料、阅读党史相关书籍、聆听党史相关课程等方式进行了学习。贺琰明同学在观看了电视剧《大浪淘沙》、《毛泽东三兄弟》后表示收获良多:“他们的故事带给我力量,也鞭策我不断学习。通过阅读、观看纪录片和电视剧,我对五四运动之后的近代史有了更多的了解,也不断加深了对‘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

本次主题班会,各班都邀请了班导师参会,班导师们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他们提醒同学们要明确目标,做好规划,也鼓励考研的同学们要相信自己,在这条路上坚持下去。同时,老师们也向同学们分享了面试的经验,希望同学们有所启发。

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给予了刚刚结束了假期生活的同学们一种归属感,期待18级的同学们都能够把握好大四这一年,用更好的精神面貌来接受新学年的新挑战,成功走向理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