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7    作者:赵思哲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的交流与沟通,持续扩大中南大学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拓宽师生交流渠道, 2021年7月2日-3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活动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办主办、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承办,吸引了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吉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33所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和211高校的507名优秀学生报名参加。学院党委书记贺志军、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广军、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学院副院长彭勇、伍国华教授、周伟副教授、章易程副教授、周文梁副教授出席本次夏令营活动开幕式。

本次夏令营活动采用专家学者学术报告、分系所见面交流、专业能力面试、综合能力面试、外语面试等多维度、全方位的培训形式,注重学员与专家学者的互动交流,让学生在有限的时间里快速了解学院的学科优势与特色,为导师与学生的双向选择提供便利。

72日上午9点,夏令营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主持开幕式,首先介绍了出席此次夏令营的学院领导和学科专家们。随后,学院党委书记贺志军教授致辞,代表学院来自国内各大高校的优秀学子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紧接着。学院院长高广军生动介绍了中南大学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学科体系、科研成果和国际影响,并对营员们寄予了深切的期望和诚挚的祝福。最后,学院副院长彭勇对学校的招生专业与规模、招生政策与奖助学金制度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开幕式结束后,伍国华教授、周伟副教授、章易程副教授、周文梁副教授分别就各自系所科研方向和内容进行专题讲座,营员们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兴趣参与了不同系所的讲座,加深了对于自身研究方向的理解。

73日,参加夏令营的营员们进行了思想政治考核、外语面试、专业能力面试和综合能力面试。老师们通过与营员们深入的交流,在充分了解每一位营员的专业能力、综合素质以及外语能力后,评选出优秀营员。至此,本次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圆满成功彰显了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不断夯实保持铁路特色和优势,造就现代交通科技创新人才的办学特色,也体现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广纳英才,立德树人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