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交通院师生热议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作者:张佳琪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一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设置了新校区A103、A110、铁道校区世纪楼425、513、214、304、322、420等多个分会场,组织教师、办公室、学生党员、学生代表等300余人集中收看。学院教师以支部为系所(中心)为单位,学生以支部为单位进行收看,并在收看结束后开展了热烈讨论。

交通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在观看后发表感想:百年历程波澜壮阔,勇立潮头奔向复兴!

今天,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无上光荣与自豪。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带领我们回顾了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总结了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新时代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00年苦难辉煌、100年风华正茂、100年接续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昂扬的姿态迎接下一个百年辉煌!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交通运输教职工党支部李烨同志特赋诗一首,以表情思:

征程逾百年,前贤赴国艰。

中华多壮志,日月换新天!

今年新入职的2021级辅导员张健表示:“于危难中诞生,在磨难中成长。一百年筚路蓝缕,艰苦卓绝。中国共产党挽救中华于生死存亡之际,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即使冰封万里,也寒冬不冽;即使困厄凶险,依然奋勇向前。

2021年,党和国家开启崭新篇章,而我的人生也迈入全新轨道。恰逢党的百岁华诞,我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南大学辅导员。而恰是26年前的今天,我出生在了这片热土之上。我是一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唯独在今天,我相信存在某种美丽的羁绊,将我和党紧紧怀抱在一起。看着人民军队的风姿,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讲话。我感觉炽热的感情燃烧在胸膛。“人间正道是沧桑”,我们看到了先辈的伟大,但远远低估了他们的伟大。先辈们浴血奋斗的目标在当时看来是渺茫的,不可能的。但是他们依然选择前赴后继,慷慨大义,才有了今天觉醒的新中国。这种破釜沉舟的大无畏精神,值得我辈学习。人生路必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唯愿我可以从党得伟大奋斗中力量,去和一切困苦艰险对抗。

我们这一辈,青春开始于建党一百周年,要坚持奋斗到建国一百周年。天将降大任,愿将个人的理想抱负,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中去,愿以闪闪红心,书写爱党赤诚,以青春之名,献礼中华复兴!”。

与此同时,交通院学子们也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

罗湘钰同志在观看后热切表示:“56响礼炮在无数份期待之中终于开始了本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伴随着镜头一幕幕的扫过,我的心情也愈发激动。会想着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峥嵘历程,那些屈辱的画面如今终于被壮观伟大的场景覆盖!习近平总书记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但是中国共产党就这样守住了一百年,并且用自己的行动向世界人民证明:我们早已站起来了!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我心中的信念也愈发坚定:未来属于我们,希望在于我们!我们必将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一切希望!”

周果同志表示,党能够成立一百周年,是民心所向,是党自身的纯洁性使然。党一直铭记自己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并为之不懈奋斗。作为青年一代,也应该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最近在看《觉醒年代》的毛素逸同志表示,当看到历史书上一个个人物鲜活起来,看到他们为了追求真理,为中国谋出路,在困难年代建立了中国共产党,而我们作为后来人在这100周年之际也可以算给这些伟大的先烈们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但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未来的路还很长,未来我们要面对的困难也还很多,不过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我们紧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算未来要面对诸多风雨,中国人民一定会团结一致,披荆斩棘,建立新的丰功伟绩。

下面是交通院师生观看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现场情况。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衷心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生日快乐,带领中华民族走向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