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8级设备专业方向确认介绍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7日下午4点,为帮助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同学们深入了解专业小方向划分的相关信息,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8级组织的设备专业方向确认介绍会在世纪楼C座101举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设备系章易程老师、杨岳老师、周春华老师、李占株老师以及全体2018级交通设备专业学生参加介绍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陈晨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陈晨老师宣读了《2018级交通设备与控制专业本科生专业方向确认实施办法》。随后,杨岳老师就交通设备智能制造(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方向在现代工业制造中的需求,核心思想,学院发展目标及师资力量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讲解,并指出了该专业的研究方向主要为高铁的智能设计与制造。

周春华老师从轨道工程设备方向的基本内容和我国的发展现状角度进行了阐述,并介绍了该方向的主要课程模块和学生工作去向。他强调该方向侧重工程机械和基础施工装置产品的设计、制造及检测。

李占株老师从培养目标、发展方向、主干课程和毕业去向等方面解释了机车车辆方向的相关问题,指出了该方向的重点在于机车车辆的制造和检修。

最后,章易程老师对这三个方向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及补充,并强调专业方向的分流仅是交设专业为丰富学习内容而划分,并不限制同学们的知识获取和就业方向的选择。


通过本次介绍会,2018级交通设备专业的同学们对专业方向划分有了清晰的认识,也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同学们表示会认真的做出选择,完成专业小方向的划分,努力在这一年取得优异成绩,实现学院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