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三十年再回首,共叙同窗情——热机85级校友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27    作者:文晓晴 摄影:刘雨晴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浏览次数:


初秋的长沙依然燥热,铁道校区的老树在烈日中为学子们撑起一方阴凉,它们已经经历了数年这样的炎热初秋,但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天它们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老朋友——热机85级的校友们。

8月24日上午,热机85级校友们陆续到达交通楼,他们满怀期待和兴奋的心情走进518会议室,看到多年未见的年少好友,他们或默契地相视一笑,或有力地握住对方的手,又或心照不宣地给对方一个久违的拥抱。一时间,会议室里充满欢声笑语,时光仿佛倒流到三十年前,他们仍是意气风发的同窗少年。



会议伊始,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高广军院长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本次出席校友会的院级领导以及85级任课老师们,他们是:党委书记贺志军、党委副书记宋晓东、高速列车研究中心主任梁习锋,张健老师,教授专业课的戴永保老师、梁克中老师、任小念老师、粟士敏老师等老教授。许多曾经的任课老师已经年迈,当他们站起向校友们示意时,在座的来宾都给予了最热烈的掌声,同时,老师曾经的学生们眼中充满了尊敬与感激。



在高广军院长的组织下,校友们开始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大家好我叫殷保金,目前在江苏从事汽车检录工作”;“大家好我是孙磊,目前在沿海铁路公司从事工会工作”;“大家好我是胡留珍,毕业后我曾在湘潭汽车厂工作十年,目前就职于深圳的一家传媒公司……”

毕业三十年,这些学子们不负师长的期望,在社会上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在自己的领域上闯出了一方天地,当他们报出自己的职业成就时,恩师们的脸上是止不住的笑意和自豪。


学生们介绍结束后,与会老师们分享了此时此刻他们的感受。老师们虽已不再年轻,但他们为能参加此次校友会而感到激动和开心,即使三十年过去,学生们也已至中年,但在老师心中,仍是当年青春逼人的模样。热机85级辅导员李民老师表示:“很高兴再次见到老师同学们,我为同学们在这三十年的成长而高兴!我相信母校教给大家的知识、责任都给予了大家很大的帮助,让同学们如今为祖国做出了很多贡献,包括‘大国速度’也有我们同学出的一份力,我希望今后我们还能继续在各自的岗位上奋斗,继续发光发热,也祝愿大家未来能认真把工作做好,发扬母校精神!”


会议的尾声是师生们交流的欢乐时光,他们传阅三十年前的老照片,共同回忆那时的峥嵘岁月,一起分享如今的幸福生活。


最后,三十年后重逢的校友们在交通楼下进行合影,留下这珍贵的一刻。


人生没有几个三十年,母校却见证了无数青年拼搏进取的三十年,学子们总是一脸新奇地走来,又满怀不舍地离开。今天的校友会,不仅是怀念当年的青春,更是感恩当年的奋斗、感恩老师的教诲。三十年来,校友们之所以能在职业中成就自己,正是因为心中满怀母校传承的责任、知识和精神;如何有意义地度过大学四年,即是好学、明志、感恩、继承、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