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新学期、新任务、新方向——交通院学工办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27    作者:撰稿人:韩艳 陈晨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更好地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8月25日下午3点,交通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在铁道校区交通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就本学期学生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研讨,交通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学办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韩艳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就落实学工部《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进行安排部署,除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生适应教育以外,按常规工作和亮点工作梳理了各阶段重点任务,如即将在9月举行的 “献礼祖国70周年,师生同唱展风采”合唱比赛,10月的“党史国史知识竞赛”、评奖评优、就业指导等工作。

新学期学办会议.png


随后,宋晓东副书记对学办辅导员上学期工作以及大家的努力表示肯定,同时对新学期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他强调,辅导员要在立德树人中扮演重要角色,站在一流学科建设的大局,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党建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各项重点工作,抓亮点,做特色注重育人成效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拥抱美好未来。同时,会议要求全体辅导员在当天晚上深入学生寝室了解学生假期思想动态,关心学生返校情况;在开学第一课走进课堂,看看同学们的状态,提醒学生尽快进入学习状态。

随后,各年级辅导员就学生安全稳定、学业预警帮扶措施、学生干部考核、党建工作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明确了专干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

本次会议为新学期学院学生工作谋划了篇章,为抓好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夯实立德树人基础,助力交通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勇巧时代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