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年度新学期班导师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5    作者:张泉 田英杰    来源:交通院新闻宣传中心     浏览次数:


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3月14日晚上7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年度新学期班导师工作会议在交通楼513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樊佳俊老师主持。


首先,进入本次会议的第一项议程,由学院党支部宋晓东副书记作学院2018年学生工作报告。宋书记从“以理想信念为核心,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以深化平安建设为重点,切实维护学院安全稳定”、“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中心,确保心理健康工作落到实处”等十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生的基本情况。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全院教师的大力支持下,在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中,过去一年,学院在理想信念教育、学风建设、网络文化育人、创新创业教育和国防教育等方面均取得亮眼的成绩。同时,宋书记还强调了班导师的工作要求和定位,并对2019年度的班导师工作提出了新的期许。

紧接着,进行大会第二项议程,对中南大学2018年度优秀班导师标兵、优秀班导师进行表彰。学院刘辉副院长为获得优秀班导师标兵称号的叶峻青老师以及获得优秀班导师称号的姚松老师、向军老师、章易程老师、陈锋老师、周伟老师颁奖。



表彰环节结束后,中南大学2018年度优秀班导师标兵叶峻青老师、中南大学2018年度优秀班导师代表章易程老师、新生班导师代表伍钒依次做工作经验分享。叶峻青老师一直坚持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这四心育人,努力达到教育的最高境界——润物细无声。章易程老师认为教育承担了一个家庭的希望,凭借着感性上的热情和内心的责任感,他已将班导师工作当成了一种习惯;伍钒老师积极参加学生团体活动,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为学生扫清前进路途中的迷茫。

班导师的重要任务在于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接班人,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起到思想引领的作用,深入学生,多关心学生,多与班级沟通。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也会不断加强对班导师的工作考核。

至此,交通院2018学年新学期班导师会议圆满结束。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2018年度工作的顺利落幕是2019年工作的又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在这新的一年里,交院师生能携手共进,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