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通知公告

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2019年换届暨招新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成立于2015年9月,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学院分团委指导的,负责运营学院官网和新媒体平台的特色型学生组织,也是学院开展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织。新闻宣传中心着力培养一支“有格局、有情怀、有能力、有获得感”的新闻宣传工作队伍。

成立四年来,新闻宣传中心以“端正立场、拓展视野、主动策划、提升水平”作为价值理念,秉持“讲好交院故事,传递交院好声音”的宗旨,建立了以学院官网、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QQ空间号、易班中南交通小站、今日头条号等为网络载体的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网络工作矩阵,产生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新闻作品和网络文化作品。学院先后荣获首届“中南大学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中南大学网络育人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学院微信公众号获中南大学“百强新媒体”培育支持,学院网络育人工作案例获中南大学网络文化节网络工作案例一等奖,并参加教育部第三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展示(全校推荐2个),获得学校2项课题立项资助。

为保证新闻宣传中心日常工作的需要,促进新闻宣传中心的长远发展,拟在全院本科生范围内公开选拔新一届新闻宣传中心部员和干事。本次换届及招新工作坚持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选拔德才兼备的学生干部,以更好地为学院新闻宣传工作服务,锻炼学生的综合能力,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选条件
(一)2019年9月至2020年6月在校就读(参加国际合作、对外交流等项目不得超过3个月的全日制本科生,主要对2018级、2019级本科生进行选拔。)
(二)热爱文字工作,具有写作策划、新闻报道、新媒体、摄影、视频制作、PS技术等校内外新闻宣传工作经验。
(三)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具备良好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作风正派,诚信守法,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纪违规行为。
(四)专业成绩良好,能较好地协调学习和学生工作。
(五)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踏实肯干、乐于学习。

二、选拔流程
报名→面试→公示→确立拟录用名单→试用期→最终名单

1、报名:下载报名表附件,如实填写各项信息(含照片),可附自荐材料。将报名表及佐证材料电子版发至交通院新闻宣传中心邮箱csujtyxwxczx@163.com处并打印纸质版进行填写。部员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9月7日12:00;干事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9月12日21:00。纸质版男生上交至李梓铭处(19栋217 电话:18374966145);女生上交至彭薇仪处(32栋609 电话:15344416897)

2、面试:公示无异议的同学参加面试,对专业学习、工作设想、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评议。
3、发布公示:拟入围面试同学基本信息公示:通过初审拟定入围面试同学名单,对基本信息、学习成绩、任职经历等进行公示,接受师生意见。

4、报送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审批后,确定新闻宣传中心全体学生干部拟录用名单。

5、新闻宣传中心学生干部试用期一个月,期间会举行新闻宣传专项培训,参与学院新闻报道和网络新媒体运营。

6、试用期满后,根据学生表现和个人意愿,确定最终学生干部名单。聘用期一年,任用期满后,颁发学生干部证书证明。

三、拟招聘岗位及具体要求
(1)记者团:   部员5名, 干事:6名
具体要求:要求具备一定的文字功底和新闻采编能力,熟悉电脑基本操作,掌握基本的文字编辑技巧和摄影技巧,工作认真严谨,积极学习与交流,善于协调管理。

(2)媒体运营部:部员6名, 干事:8名
具体要求:具有一定的宣传工作经验和创新能力,对新闻宣传线上平台有深刻认识,能组织协调完成媒体运营工作,工作严谨踏实,对宣传工作充满热情,能紧跟或创造热门话题,独立撰文,视觉审美能力强,学习能力强。

(3)美工部:部员5名, 干事:8名
具体要求:要求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及美术功底,熟悉PS等软件操作,对海报等设计有自己的想法,工作认真负责,有较强的沟通能力以及文字归纳排版能力,具备高质量审美能力,能协调配合其他部门完成相关工作。能掌握以下之一技能者优先:平面设计PS、AI;视频剪辑Pr、爱剪辑;板绘。(特招熟悉python、了解tensorflow框架者)

(4)办公室:部员3名, 干事5名
具体要求:要求具备良好的文字功底和写作水平,熟练掌握office等办公软件,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活动策划及沟通能力,工作严谨踏实,耐心细致,仪态得体,落落大方。

(5)摄影部:部员3名,干事5名

具体要求:具有一定的学习能力,执行能力强,有一定的摄影技巧,构图、审美在线,熟悉PS等软件操作。

四、面试安排
部员面试:9月7日下午14:00新校区b103教室,

干事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如有疑问请咨询:交通院新闻宣传中心    梁瑷兰(QQ:458172896)
陈依婷(QQ:737476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