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子风采

军训之炼

发布时间:2021-09-21    作者:刘依敏    来源:     浏览次数:


“清风无力屠得热,落日着翅飞上山。”又是一年骄阳日,新一届的中南学子在炎炎烈日下身着整齐军训服,挺起胸膛,在操场上接受着阳光的洗礼,在磨练中逐渐蜕变成一名合格的中南er.

所谓军训,是为了让我们能成为有灵魂、有血性有担当的人,成为一名能对自己负责的大学生,成为一名能为社会做出贡献的栋梁之才。正如在开学典礼上田红旗校长对我们的殷殷教诲,我们要知行合一、经世致用,向善、求真、唯美、有容。通过严格的军训,我相信我们更能体会中南精神,践行中南校训,为未来的奋斗时光打下夯实的基础。

岳麓山下,橘子洲头烈焰似火,操场上的21级新生眼神坚毅,目视前方。“要站就要站最标准的军姿!”排长的命令下达后,同学们肩膀后张,双臂夹紧,身体前倾,一动不动。额间冒出细密的汗珠,再汇聚成一滴从脸颊滑落,滴在衣领,转眼又消失不见。目光中透露着凶狠,有着一股杀气,仿佛对面就是侵略祖国的仇敌。“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是王昌龄保家卫国时的誓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是戍边战土陈祥榕的战斗口号;“听觉指挥,作风优良”是四连新生们的军训口号。

相信经过军训的锤炼,我们都能成为合格的中南学子,遇见更好的自己!




上一篇:遇见中南
下一篇:中南初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