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子风采

中南初印象

发布时间:2021-09-20    作者:邹展翼    来源:     浏览次数:



人情味,是当我步入中南大学校园时所感受到的独特人文气息。

树林阴翳,花漫丛绿,除了这优美的校园环境,除了这一幢幢矗立的教学实验楼,令人印象更深的是热情洋溢的学长学姐们。

一位因运动受伤,拄着拐杖的少年踉跄地行至校园门口,未等他开口寻助,一位位身着志愿者服装的学长们已健步上前,提起了那位少年的所有行夺。这位行动不便的少年在学长引导下来到了宿舍,他们挽扶着这位少年,像哥哥与弟弟,对他无微不至的关怀。“同学,别急,我扶你进宿舍。”人未至,声先行。宿管阿姨大步赶来,一只手轻扶少年的手臂,另一只手慢放于少年身背,如保护自己孩子般地无微不至。这一瞬,这一刻,这一时,难言的滋味已涌入少年心头,这也许就是家的感觉。

舍友帮忙带饭,辅导员的准时接送,他第一次知道除了家,在大学这座象牙塔里也可以依赖这一群可靠的人。

这位少年是我,我是这位少年,这位少年离开了家,也回到了家。




上一篇:军训之炼
下一篇:军训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