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第六党支部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0    作者:袁琛 摄影:刘欢    来源:博士生第六党支部     浏览次数:


4月18日晚19:00,交通院博士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在交通楼518会议室举行了支部成立后的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本次党员大会由李烨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同志出席会议,本次大会的会议内容包括支委会选举,党支部考勤制度讨论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李烨同志介绍了本次全体党员大会的流程安排,组织各位党员同志进行自我介绍。随后大会开展支委会选举工作与会同志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党支部支部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本次党员大会应到党员15人,其中正式党员13人,预备党员2人,实到会15人,其中有选举权的正式党员13人,符合选举规定。选举按照选举办法规定的程序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进行。最终,李烨,袁琛,姜前山,陈婉茹,刘欢5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支部委员。

 

选举工作结束后,全体党员对考勤制度进行集体讨论。经过党支部全体党员充分讨论和表决,大会通过了博士研究生第六党支部考勤管理制度。李烨同志强调考核制度旨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严查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党员考勤管理,提升党员思想素养。

紧接着大会开展了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李烨同志带领同志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此外,全体党员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视频。

党日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同志们针对国家安全教育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他们提到了作为博士研究生,在开展科学研究的过程中也可能涉及到国家安全问题,尤其同国际学者进行交流合作,或使用外国开发的软件和设备时,要有国家安全意识。部分同学根据自身学习经历,分享了网络安全方面的研究内容,阐述了网络安全与科技安全成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的科学观点。

 

此次大会的顺利举行,使党支部同志们深刻意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切实把维护国家安全贯彻到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做国家安全和利益的坚决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