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二学生党支部拟发展对象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25    作者:曾笑颜    来源: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二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3月23日晚上19∶00,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二学生党支部于铁道校区世纪楼主楼201教室举行拟发展对象答辩会。此次会议由刘斯源同志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及拟发展对象候选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刘斯源同志介绍了本次答辩会的流程以及答辩要求。随后,十六位拟发展对象候选人依次上台做个人情况陈述。参加答辩的同学首先进行了简要的自我介绍,汇报自己的基本情况,接着结合自己的现实表现、主要优缺点及努力方向深入剖析自己对党的认识过程和入党动机。在每位候选人介绍完个人基本情况后,支部党员同志针对其汇报内容对候选人进行提问。

支部党员同志先从党的理论知识、时事政治和志愿服务活动等多方面对候选人进行提问,并对候选人汇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建议。之后,支部党员询问了候选人的入党动机和思想情况,指出同志们的理解误区并予以纠正。在这个过程中,候选人及时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此次答辩会有助于支部同志全面了解拟发展对象候选人多方面的情况,达到严格把关、提高党员质量的目的。希望各位同志不断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在思想和行动上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以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在群众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