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行发展对象推荐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5    作者:陈依婷 黄湘智 摄影:邹玉琪 黄德鑫    来源:交通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浏览次数: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基层组织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党员队伍建设的关键环节。为贯彻落实党的基本方针政策,推进党员队伍发展进步,3月23日晚19:00交通院研二党支部在交通楼513教室举行拟推荐发展对象汇报考察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黄湘智同志主持,全体支委与八名发展对象候选人参加本次会议,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听会。

 

会议前期研二党支部已完成培养联系人与入党积极分子谈话、联系人意见征求、群众意见采集、理论考核等准备环节。会议伊始,黄湘智同志对拟发展对象汇报考察会议的流程及相关事宜进行简单介绍。随后,李旻、陆屹潮、孟宪伟、吴紫健、刘飞、何明帆、尹婕、付强八位发展对象候选人依次上台做个人情况汇报,他们分别从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情况等方面进行陈述

 

其间,几位同志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与工作经验,讲述了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生活水平和幸福感不断提升的故事同时,他们也表达了认真学习,努力提升政治思想觉悟,以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愿追随党组织的脚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每位候选人陈述完毕后,支部同志结合其汇报内容进行针对性提问。

 

会议结束后,支部支委结合个人汇报情况、群众考察意见和理论知识考试等情况进行详细讨论,党员同志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与看法,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综合考量,最终确定了此次支部发展对象的推荐名单,并上报学院党委审核。

此次会议的顺利举行将为支部吸收更多优秀的青年学子,希望参会的候选人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强化理论学习深入思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