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设第一学生党支部党团交流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23    作者:张梓涵    来源: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一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3月14日21日,为了加强党支部与所联系团支部的交流沟通,了解团支部学生遇到的问题,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驻班党员深入各团支部,开展全覆盖性党团交流座谈会,在为同学们排忧解难的同时加强了党团联系,利于下一步党支部工作的开展。

座谈会中,驻班党员与团支部同学深入交流,根据不同年级解答同学们关注的不同问题。首先,针对大一大二年级的团支部,驻班党员从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等方面系统地阐述大学可能面临的问题,强调了保持思想积极上进、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勇于挑战自我,发展自我。同时,驻班党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入党流程、专业解读等具体问题,结合自身经历进行讲解,为同学们指明方向。其次,针对大三的团支部,根据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座谈会主要侧重于保研考研上,驻班党员系统地讲解了保研流程、考研复习、面试准备等注意事项。最后,针对大四的团支部,驻班党员就毕业设计、就业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此外,在座谈会中,驻班党员也十分注重各团员、入党申请人的思想建设,不仅介绍了入党的具体流程,还和同学们交流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和2022年全国两会的有关内容,并呼吁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通过阅读原文专著、浏览学习强国等途径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座谈会通过交流解惑的方式,帮助团支部的同学们找准目标定位和努力方向,加强了党支部与各团支部之间的联系与了解,为今后各方面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