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汲取榜样精神,砥砺前行力量”——交设第三学生党支部主题党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30    作者:林潼 摄影:许文慧    来源: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下午四点,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汲取榜样精神,砥砺前行力量”主题党课于世纪楼201教室举行,此次活动应到党员31人,实到29人。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王羽珊主持。

 

本次主题党课以学习观看+座谈会形式开展。首先支部党员同志集体观看了《榜样6》特别节目。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影片中的祁发宝、廷巴特尔、黄大发、孙金娣等人都以“我将无我”的精神,将全部生命和精力,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

 

观看节目后,支部全体同志对榜样的先进事迹深受感触,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所思所想。郭秉筠同志表示,典型本身就是一种强大的力量,学习榜样越勤,心灵共鸣就越响;对照楷模越多,行事作风就越正。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李嘉伟同志指出如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等着青年人去奋斗,新时代青年要扛起使命,不负众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王羽珊发言总结了榜样身上的许多相同特质,如爱国爱党、奉献精神、责任担当等等。她希望大家能够将“三心”——入党初心、爱国赤心、为民真心融入个人内心,将个人成长成才与国家事业联系在一起。    

一个个榜样如同一面面旗帜,为同志们前进的道路指引方向。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支部全体同志都可以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综合素质,接续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蓄力。